民进江北区委开展关爱失足少年帮教活动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2-07

              

1129,民进江北区委赴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曾妈妈爱心工作室”关爱失足少年帮教活动。

活动中,来自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的10位民进会员与未管所50名学员举行座谈,赠送了生活和学习用品,并现场“一对一”地与他们进行交流,鼓励他们认真改造,早获新生。

座谈会上,民进江北区委向每位学员赠送了字帖、香皂、毛巾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工作室成员鼓励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变刑期为学期,认真学习,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所,为父母亲人分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领导和社会的关心和期望。

民进江北区委负责人表示,开展“曾妈妈爱心工作室”爱心帮教活动,是区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后,民进江北区委将与未管所建立长效帮教机制,凝聚经济界、教育界、书画界及其他界别会员的力量,积极开展各种爱心帮教活动,提供社会化帮教矫正服务,把更多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带给失足少年。

据了解,在未管所里,家庭缺损的未成年服刑人员占了1/3,大部分是无接见、无信件、无经济来源的“三无人员”,强烈渴望亲情和关爱。在民进江北区委的支持下,江北民进会员曾美华于2006年应聘成为未管所的“爱心家人”,失足少年亲切地称呼她为“曾妈妈”。她先后帮教了4名未成年服刑人员,前往未管所看望未成年犯100余;自掏腰包数千元为服刑人员缴纳自考报名费,亲自将7名刑释人员接出监狱,并帮他们办户口、找工作;还联系重庆电视台“天天630”节目组到管教所,为学员们募集经费购买自考教材;自费到永川、云阳、万盛、南川等地家访,帮助解决孩子们的心理问题;收集整理了数十万字的法制材料,写下了20万字的“警世”手记——《与失足少年的零距离——爱心家人手记》。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