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第五期工程启动

“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第五期工程启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张天彦 图/张琪和 陈仕川|时间:2018-10-12

启动仪式现场

 

钟代华作主题演讲

 

孩子们争先阅读经典图书

 

9月28日,由民进永川区委会牵头开展的大型人文公益活动“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第五期工程——儿童文学经典赠书活动在永川区红旗小学举行。

中共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宣布活动启幕,民进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钟代华作了题为《阅读,最美的成长》的主题演讲。本次活动向红旗小学捐赠了一批儿童文学经典图书。

据了解,“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大型人文公益活动已持续13年,由民进永川区委会创意、策划、发起、组织并具体牵头,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统战部、区教委、区文化委、区文联、新华书店等多家单位参与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儿童人文素养、弥补儿童经典阅读缺失、丰富中小学校经典教育资源、促进中小学语文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已成功实施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世界文化经典、文化经典进村小等四期赠书工程,先后向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及重庆市部分区县中小学校赠书达570所(次),累计赠书价值近300万元。活动在送经典图书的同时还不忘宣传阅读理念,每场赠书,活动策划人钟代华都要开展一次义务专题演讲,以此激发广大师生的审美兴趣,提升人文素养,培养阅读习惯,从而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2011年,该活动被中共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评为“十一五”期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

作者:文/张天彦 图/张琪和 陈仕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