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南岸民进心系民生 建言发放疫期临时生活补贴

南岸民进心系民生 建言发放疫期临时生活补贴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20-02-07

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1月31日,民进南岸区委会工商大学支部主委、区人大代表杜朝辉了解到社区困难家庭的生活窘境,向区委会提出“向困难群众发放疫期临时生活补贴”的建议。该建议受到区委会高度重视,区委会立刻深入社区,走访困难群众家庭,调研全区困难群众构成情况,由主委莫裕全代表区委会向区委书记、区长正式提出“稳定人心=稳定疫情,战胜疫情从多方面入手!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为南岸区人员和家庭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的建议。

区委区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颜伟和区长陈一清分别批示“建议很好,拟实施”和“立刻办理”!

2月3日星期一,该项建议立即提上南岸区政府常务工作会议程。经区委区府研究决定:当天即由南岸区财政局、民政局联合发文,颁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的通知》,按月拨出专项资金一百余万元,面向南岸区1.13万余困难人员和家庭,在重庆市率先推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向南岸区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困境儿童、两项残疾人补贴人员按月发放100元左右生活补贴”,切实保障全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

和72岁奶奶租住在盘龙花园的黄诗迪小朋友家庭第一时间收到了疫期生活补贴和当月生活补贴,相依为命的祖孙二人用淳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感动:“我们一定好好照顾自己,坚决不出门,不给政府添乱!”截止到2月6日,全区困难儿童、低保、残疾家庭已经陆续收到临时生活补贴和生活物资。

民进南岸心系疫情,心系群众,坚决响应号召,坚定助力,坚信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