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人,爱在行动

民进渝中区青委会、民进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支部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作者:廖银昌|时间:2017-05-25

 

5月23日,民进渝中区青委会、民进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支部、渝中名师郭莉工作室赴南川区黎香湖小学开展重庆市红樱桃“夏日心爱”送教下乡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让偏远乡镇小学零距离学习重庆市知名小学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方法,有助于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探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途径。南川区大观片区所有学校也派出教师来到黎香湖小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参与了全程的听课、讲座。

在活动开幕式上,黎香湖小学校长李侃致欢迎辞,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郭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南川区教科所副所长陆清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丰富了重庆市红樱桃“夏日心爱”帮扶行动的内涵。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数学特级教师郭莉给南川区大观片区的老师们作了题为《兴趣与学习》的讲座,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智慧。民进渝中区委青委会副主任、民进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支部主委廖银昌为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语文课《伯牙绝弦》,孩子们感受到了古文的魅力,整个课堂书声琅琅,不绝于耳。民进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支部委员、市级骨干教师向宏钊为四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体育课《折返跑》,整个课堂气氛活跃、热情高涨。民进渝中区青委会委员、渝中名师郭莉工作室学员陈灯老师为五年级学生带去了一堂数学课《游泳池里的数学》,学生们感受到了合作学习的妙处。民进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支部委员、青年教师李茜为三年级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马兰谣》,孩子们沉浸其中、课后久久不愿离去。

作者:廖银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