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成果/民进市委文化出版与经济专委会专题研讨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进市委文化出版与经济专委会专题研讨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参议处|时间:2011-11-29
11月25日,民进市委文化出版与经济两个专委会联合在大渡口区召开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推动重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深刻分析了我国文化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于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指出,我国虽然可称“文化大国”,但还不是“文化强国”,跟发达国家相比,我们上还存在着结构性的“文化逆差”,同时当代中国社会还面临着信仰缺失、道德滑坡、伦理失范的困境,因此,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全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正当其时。会上,与会同志还就文化产业并购重组、完善市场准入制度、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业态、加快文化要素市场建设、打造文化精品、加强跨行业、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合作以及如何提高文化自觉、重塑文化自信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民进市委副主委张克敏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高度肯定了这次会议的质量,表示民进市委将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整理,并将相关成果用于民进市委向市政协三届五次全委会提交的大会发言和提案。会议由经济专委会主任刘光才主持。民进市委副主委喻体金,文化出版专委会主任袁金英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彭邦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