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平台/市委会 | 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在渝开展

市委会 | 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在渝开展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市委会社会服务处|作者:邓义胜、郑常艳|时间:2022-01-18

1月14日下午,由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办,民进重庆开明画院、民进渝中区委会承办的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在重庆市渝中区白象街开展。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高琳出席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原主委、民进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等9名会内艺术家应邀到场挥毫泼墨。

一幅幅充满美好祈愿和祝福的春联、一张张现场拓印的“莲年有余”等贺年版画引来附近社区居民、游客驻足观看,连连称赞。大家一边欣赏飞龙走凤,一边品评吉祥寓意,纷纷跃跃欲试地请民进艺术家们创作墨宝。

社区居民陶大爷专门挑了一幅“春回大地春光好,福满人间福气浓”,喜不自胜地说:“这幅对联不但字好看,还带有两个‘春’字、两个‘福’字,挂在门上全家都沾喜气。”民进重庆开明画院副院长、书法艺术家张珍容说:“我连续好几年参加民进组织的‘春联万家’活动,每次看见群众拿到春联时乐滋滋的样子,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民进会员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活动共送出 300余副春联、“福”字260多张、版画200多幅,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参加活动的重庆民进艺术家还有周庶民、王明义、吴本新、刘海峰、黄剑武、寇涛、梅文江。民进渝中区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邓义胜、郑常艳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