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明画院召开2013年年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3-12-27

 

12月26日上午,重庆开明画院2013年年会在民进重庆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重庆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周庶民主持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应邀出席会议。画院副院长邓晓岗、巫大军、王明义、吴本新、张世刚、张珍容、张天彦、刘海峰,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画院常务副秘书长辛莉,画院会员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庶民作了画院工作报告,总结了画院自成立以来在自身建设、活动开展、对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画院2014年工作思路。他指出,自成立以来,画院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通过举办展览、参加邀请展、开展笔会联谊和义卖助学等活动,不断凝聚人才,提高创作水平,扩大社会影响。目前,画院已发展成为一支创作能力强、艺术表现技能娴熟、创作思路活跃、朝气蓬勃,拥有41名成员的队伍。2014年,画院将从扩展壮大队伍、建立健全机制、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着手,通过组织会员外出采风、到区县和企业开展笔会交流、进学校举办展览、筹划举办重点展览、开展作品研讨会、加强与兄弟省市的交流、加强画院成员之间的交流等途径,推进画院工作的开展,让成员的水平越来越高,画院的成果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在服务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提升民进书画艺术品位、促进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会上,大家从完善制度、壮大队伍、丰富活动、扩大交流、加强宣传等方面对画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辛莉就纪念民进重庆市委会成立55周年书画作品展、民进陕西重庆书画联展、画院经费的相关事宜作了说明。

张克敏作了讲话,她对重庆开明画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位会员所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围绕民进成立70周年进行书画创作,积极为民进中央举办纪念画展报送作品。她要求市委会机关做好服务,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为画院明年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她表示市委会将会为画院的成长壮大,扩大影响,展示风采积极提供支持。

会议期间,大家参观了画院举办的纪念民进重庆市委会成立55周年书画作品展。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