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平台/民进江北开明书画院赴万盛金桥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民进江北开明书画院赴万盛金桥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李永胜|时间:2020-01-04

“我喜欢‘甘雨含情荣万物,东风着意暖千家’”“我喜欢‘惠政催春春万里,廉风载誉誉千秋’”“我喜欢‘春夏秋冬行好运,福裕祥禧奔小康’”“能不能给我家堂屋和灶屋分别写一幅春联?”看到正在书写春联的民进江北开明书画院的艺术家,乡亲们热切地表达自己的愿望。

12月29日,江北开明书画院副院长王明义刘路、宋建华和艺术家寇涛、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会员代表李小蓉、刘莉,以及民进江北区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李永胜等一行八人,专程来到万盛经开区金桥镇参加“万盛第二届金桥山货节”,并借此开启了“庚子(2020)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活动——重庆江北区走进万盛金桥”活动。

乡亲们表示,艺术家的现场书写春联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饱含着新春的祝福,也带来了新春的气息和文化的氛围,激发了内心的喜悦之情,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温暖,并期待明年还有这样的活动。

本次“春联万家”活动,艺术家们共送出200多幅春联。乡亲热情参与,依然从心里喜爱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艺术家们也倾力挥毫,把一份份祝福、一份份真情,送到每一位乡亲手中,送到每一位乡亲的心中。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万盛经开区金桥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宣传。金桥镇党委书记张同忠、镇长肖玉梅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免费送春联活动,一起见证了艺术的魅力和乡亲们的热情。张同忠邀请民进艺术家在2020年的春天到金桥采风,并希望与江北开明书画院共建“金桥采风创作基地”。王明义当即表示,愿意共建采风创作基地,表示将会同更多民进艺术家来金桥创作,既可以展现金桥的绿水青山,又通过宣传金桥、助力金桥脱贫攻坚、丰富乡亲文化生活。同时,民进艺术家也向金桥镇政府、所在社区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赠送了书画艺术作品,增添文化艺术氛围。

山货节上,民进会员、子如青山书院创始人李永胜也向金桥订单采购2000斤“夜郎贡米”,以实际行动助力乡亲脱贫致富。

作者:李永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