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平台/“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联展”在四川举行开幕式

“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联展”在四川举行开幕式

来源:民进市委会|作者:郑常艳|时间:2021-05-17

    5月11日,“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联展”在成都开幕。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林阳,民进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杨建德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川荣主持。

    “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联展”由民进中央发起,多省市共同协作。本次联展由民进重庆市委会、安徽省委会、海南省委会、四川省委会联合举办。民进艺术家们分别到重庆、安徽、海南征集、采风、创作,历经半年的筹备完成,入册国画、书法、油画共160部作品,其中80部在展厅展出。    展览旨在用艺术的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100年伟大而光辉的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礼敬伟大的祖国,赞颂伟大的人民。民进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采风写生,收集素材,从人民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吸取营养,把关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倾注于笔端,用精品力作讴歌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成就,表达民进人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决心。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斌元,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张洪,民进安徽省委会秘书长高国友,兄弟党派四川省委会有关负责人,民进四川省委会班子成员,各市委会、省直工委的主委,重庆、安徽、海南、四川开明画院院长以及画家代表,四川民进各级组织的会员代表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