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走访会员企业

来源:市委会社会服务处|作者:周怡 郑常艳|时间:2023-05-29 16:11:26


5月23日,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员服务部应会员何国田的邀请,走访了重庆鲁班机器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班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该企业创立于2016年,是重庆市五大战略新型研究院之一,集机器人产业核心技术、共性技术研发及技术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集成研究平台。

在座谈会上,何国田介绍道,作为创新型的“产学研用”高端研发实体,鲁班研究院通过在新型六维力传感技术、视觉检测技术、教育机器人等领域的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应用都走上了正轨,助推了我市打破制约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但是,企业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组织与管理方面的能力不足,已经制约着企业的进一步做强做大。

与会人员就如何帮助企业提升组织与管理能力和如何使技术型人才转化为管理人才等难题为企业出谋划策。建议研究院转变管理人才选拔方式,注重内部培养,通过开展企业及其管理的教育,打造一支职业化与专业化的高水平员工队伍,提升组织与管理能力,强化后备管理力量的内循环,从而强化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和为公司造血的功能。

这是重庆民进企联会首次走访企业会员活动,今后将采取多种形式促进会员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尽最大努力做好会员企业的服务。

会员服务部部长李定伟、副秘书长罗丽绮及市委会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周怡 郑常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