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开明画院成立并举行首届书画展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2-04-02

3月17日,“民进重庆开明画院成立暨首届书画作品展”在民主党派大楼会议室开幕。

民进重庆开明画院是以热爱书画艺术并具有一定创作水平的民进会员为主体的书画艺术团体。画院成立后,将响应中共十七大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秉承“构建平台,加强交流,打造精品,服务社会”的宗旨,开展艺术交流、创作研讨、作品展览、爱心帮扶等活动。

民进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由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原主委窦瑞华担任,民进会员邓晓岗任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王明义等11位民进会员担任副院长。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庆渝,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国画院院长庞茂琨担任民进重庆开明画院顾问。

本次书画作品展得到民进重庆各区县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特别是书画界会员以热爱民进组织的赤胆忠心和体现精湛技艺的妙笔丹青,提供了许多佳作,展出了窦瑞华、李昌伦、丁祥龙、邓晓岗、刘海峰、王明义、李世维、吴本新等民进会员及民进友人的书画作品百余幅,包括国画、油画、水彩画和书法等多个类别。其中63件作品由34位重庆民进书画界会员及民进友人捐献给画院进行义卖,重庆民进企业家会员及各区县组织积极义买,共筹得善款14万元。画院将其中的5万元当场捐献给由民进各区县组织推荐的10名贫困优秀学生,余下善款将分批次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或用于公益活动。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并讲话;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原主委窦瑞华出席并致词;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原主委陈景秋出席并为画院授牌;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喻体金、刘占芳出席;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巡视员丁祥龙到会祝贺。喻体金副主委主持开幕式。

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书画院和兄弟党派书画院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

各区县组织分管宣传和社会服务的领导、专职副主委、专干,民进重庆开明画院会员,受资助学生及家长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