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又送心 冬日暖人心

——民进重庆市委会至武隆赵家乡送教送春联活动小记

来源:社服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20-01-14

 

 

 

 

1月6日,民进渝中区文艺支部主委涂琼率队前往武隆区赵家乡,开启了2020年首次社会服务活动——庚子2020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活动暨民进重庆市委会“同心·逐梦——艺术教育进乡村”。

在上午的“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活动中,涂琼带领市少年宫的几位老师早早的来到赵家乡场镇,铺开毛毡,提笔开始为老乡们书写春联。细密的雨丝无法阻挡老乡们的欣喜和向往,他们纷纷奔走相告,举着雨伞向活动现场聚集而来。大家向书法家们描述着自己对新年的憧憬,希望能将这份祝福写入春联。人们交流着,赞叹着,感激着,让山里的下雨天在这个小小的雨棚里褪去了寒冷,变得温馨而感动。本次活动共计送出80余副春联和100余张福字。

中午刚放下碗筷,老师们便带上教具和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零食奖励来到赵家乡中心校。很多同学一眼就认出了“教书法的涂老师和罗老师”“教跆拳道的赵老师”,纷纷围了上来,很是亲热。老师们随后来到各自教室,开始精彩的艺术课程。涂琼老师带来了经典的国学课程,罗唯一老师带来了书法基础课程,赵欣老师带来了跆拳道入门课程,张兴老师带来了特色美术刮纸课程,谭方方老师带来了声乐课程。课后,送教老师们与学校教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民进武隆支部和赵家乡政府大力支持,他们希望市委会能更多的组织送教送文化活动,丰富百姓生活,拓宽学生视野。

市委会社会服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社服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