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明画院副院长张世刚简介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13-07-16

张世刚19628月生于重庆万州,大学文化。现任沙坪坝区上桥小校副校长(正校级),美术高级教师,民进重庆开明画院副院长,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沙坪坝区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全国优秀美术教师,四川省百优青年教师、重庆市优秀教师。

1982年毕业于重庆第一师范学校美术班,先后任教于沙坪坝区上桥小学和南开小学。曾担任沙区儿童艺术学校与南开小学副校长,滨江小学校长。擅长油画创作,作品多次入选参加重庆市美展,获优秀作品奖。曾承担重庆市美术研究课;参加沙坪坝区美术赛课获一等奖;为来自美国、俄罗斯及全国兄弟省市的专家、教育考察团上示范课,受到好评。所撰写教改论文《教会孩子用色彩表达童心》、《关于幼儿美术教育的思考》等教改论文获重庆市一等奖。在南开小学任教期间,致力于少儿艺术教育的改革实践和儿童油画语言的探索。所辅导的少儿油画作品1000余件在国际、全国和市区的美术比赛中获奖。19956月所辅导的101件儿童油画作品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南开儿童油画展》。其中12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19965月又受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邀请,在四川省美术馆举行《南开儿童油画展》,其中4件作品被该馆永久收藏。为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为重庆高品位文化的繁荣做出了一定贡献。为此,在1991年被评为四川省百优青年教师,重庆市优秀教师;其教改经验收录入《青年教师论》专著中。19979月被国家教委授予全国优秀美术教师荣誉称号。20115月由沙坪坝区文联举办了《张世刚意象色彩》画展。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