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蜡炬添光 向园丁致敬

民进渝中区企业家“五一”慰问患病模范教师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作者:程闯|时间:2017-05-01

春风吹拂,细雨润物,4月25日下午,民进渝中区企业家联谊会和渝中区教育工会携手走进重庆复旦中学,举办“为蜡炬添光,向园丁致敬——五一慰问模范教师”活动,向模范教师敬献爱心。

此前,民进渝中区企业家联谊会从渝中区教委教育工会获悉,目前,区内29中学和复旦中学有两位模范教师因长期患病,遇到一些困难。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当即决定,一定要为模范教师分忧解难,在五一节来临之际,为我们教育战线上的劳动模范敬献一份爱心。

慰问座谈会由区教委工会张涛莉老师主持,29中和重庆复旦中学领导出席慰问座谈会,民进复旦中学支部的会员代表和模范教师陶健参加座谈。

复旦中学校长文波介绍了陶健老师的先进事迹,热情点赞陶老师出生教育世家,夫妇俩是重庆卓有贡献的特级教师和研究员,为人民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蜡炬成灰,如今,虽然积劳成疾,身患重病,但仍然心系学生,热爱教育,还坚持到校上班指导青年教师成长,令人感佩!

民进渝中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余程表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民进渝中区企业家联谊会特地组织企业家代表来看望我们渝中区非常优秀的教师,聊表我们民进组织、特别是民进企业家尊师重教的一点心意。

入会积极分子左志强深情表达了对模范教师的敬重和关爱,感谢陶老师及家人为教育做出的贡献和牺牲,祝愿陶老师早日康复。随后,和余程会长一起为身患重病的模范教师送上节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29中的模范教师罗达公因身患重病不能亲临,由29中工会副主席转告慰问。

最后,渝中区教委副主委、教育工会主任、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李嘉婧情深意切地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对陶教师兢兢业业献身教育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慰问,对29中和复旦中学的领导对这次慰问活动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三是对民进企业家热心社会公益,关爱教育事业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以更多的关心、支持,大家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模。

作者:程闯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