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做最美逆行的“战地”记者

做最美逆行的“战地”记者

记铜梁民进会员蒋明琴

来源:市委会直属铜梁区支部|作者:蒋明琴|时间:2020-02-18

图为蒋明琴在采访当中

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从业14年的老记者,蒋明琴冲锋在了抗疫报道的第一线,写出大量鲜活的报道,为铜梁抗击新冠肺炎加油鼓劲,传递必胜的力量。

41岁的蒋明琴是铜梁区融媒体中心年龄最大的女记者,按照往年,大年三十开始,忙碌了一年的她终于可以歇一口气,然而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节奏,各种信息铺天盖地而来。从1月23日至今,她没有休息一天,从对接卫健委、健康教育所等尽快刊登科学防范知识、找专家辟谣、采访交通局疾控中心等单位紧急处置开始,到奔赴各大医院、传染病隔离区、各大超市菜市场小区等采访一线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工作,再到各单位各关卡各镇街采访一线防疫中可歌可泣的场面和感人至深的典型人物,她的脚步踏遍了龙乡的每个地方、镜头对准了每个焦点人物,每天早上7点钟出门,晚上写稿到深夜,20天写出了近100篇新闻报道,只为传递科学,弘扬正能量,为抗疫做好宣传舆论保障。

蒋明琴不仅以身作则当好一名记者,还每天安排好部门的20多个记者的采访任务,她的背后,其实克服了很多困难。就在她在一线采访时,她的公公和婆婆先后患重症糖尿病和肺炎住院,几天后父亲脑梗塞病情加重又住进了医院,她没有办法照顾亲人,只有在晚上工作完成后步行去医院探望一下,又得匆匆返家,因为家里还有一个马上要参加中考的儿子需要管理。2月5日晚,连续的劳累少眠让她走神,切菜时不小心切伤手指,伤口非常深,她用创可贴简单贴住,第二天一早,手臂下垂手指一动就要出血,她只有忍者剧痛,坚持举着左手臂不让出血,背上相机包,照常工作,一只手打字非常慢,她就只有用时间来保证,因此常常深夜还在赶稿。她因此被区委书记表扬为逆行的“战地记者”。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