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送上爱心助学金,解燃眉之急

民进会员:送上爱心助学金,解燃眉之急

来源:直属璧山区支部|作者:帅瑜|时间:2020-09-18

眼下正是新生入学报到的时候,然而苏小荔却陷入焦虑中。

“马上要开学了,但我现在真的开心不起来……”

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伴随着欣喜还有担忧

苏小荔是今年重庆璧山中学的毕业生,高考成绩631分,现已被吉林大学录取。由于父母在她年幼就离异,苏小荔从小便与母亲相依为命,由母亲拉扯长大。苏母一直体弱多病,多年前因一场事故落下了严重的疾病,需要终身吃药稳定病情。苏小荔深知这些年生活的维持都是靠母亲打零工,不稳定的收入和微薄的工资难以继续支撑大学的费用。

关键时刻爱心助力,解燃眉之急

民进璧山支部副主委周爱东获悉情况后,立即与支部会员进行了商量,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短短几天时间,在爱心会员们积极帮助下,苏小荔拿到了第一笔助学金5000元,她激动的说道:“感谢热心的叔叔阿姨们,让我可以继续踏上求学之路。”

扶持关爱不间断,助飞圆梦之路

“我们既要助学,也要助力,志智双扶。”

“暑假期间,我可以提供实践岗位,让她学会自食其力和更多精神层面的成长。”

“应该让她如何去树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应该如何去分配好自己的学业和社会活动的时间,提升自己多方面的能力。我们会建立一个长期的联系,随时关注她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动态,当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也会随时为她提供帮助。”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自为能帮助苏小荔困难献计出力。

目前,民进璧山支部会员们商定,以每学期5000元资助苏小荔到大学毕业。此次助力是民进璧山支部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的一次爱心活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行动。

作者:帅瑜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