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度过的生日

记民进会员、长寿区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娱疗科护士长张春雨

来源:民进长寿区委会|作者:龚秋源|时间:2020-02-06

“您好,请配合检测一下体温。”1月27日,大年正月初三,长寿区晏家高速路下道口。

看到一辆停下来的私家车,张春雨快步上前,一边微笑着向司机问好,一边专注地观察体温是否正常。

张春雨是一名民进会员,本职工作是长寿区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娱疗科护士长,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放弃了全部春节假期,主动参与24小时轮班制,主要负责在高速路出口处排查下道车辆,对所有乘客体温进行检测,询问出行史,接触史,对外来车辆重点检测,对体温异常客人及时联系医院,采取相应的措施处理,必要时送指定医院隔离治疗。由于医疗防护物资总体缺乏,为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和减少耗材利用,上班期间尽量避免喝水,入厕。

这个春节,张春雨原本打算和丈夫、儿子一起回老家过年。疫情发生后,她主动“留守”,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她张春雨说,比起坚守在病房里的同事们,她并不算辛苦。在她的影响下,读大学的儿子和几位同学一起捐出8000余元压岁钱,购买口罩支援武汉防疫。

当天是她和儿子共同的生日。张春雨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正月初三,难忘,是今日最能概括的词语。在心里点上一排排蜡烛,一祝祖国人民平安健康长相伴!再祝小爱和自己生日快乐!”

作者:龚秋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