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吕瑜良参与的课题获国家级技术一等奖

会员吕瑜良参与的课题获国家级技术一等奖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时间:2015-11-30

民进会员、西南大学副教授吕瑜良

第六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共有66个项目获奖。其中,重庆市北碚区民进会员、西南大学副教授吕瑜良参与的课题《长江上游岷江流域森林植被生态水文过程耦合与长期演变机制》获一等奖。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设立的代表我国林业行业最高科技水平的奖项。此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05年首次开评以来已评选了6届,共计412项成果获得这一奖励。《长江上游岷江流域森林植被生态水文过程耦合与长期演变机制》课题以长江上游岷江流域为主要研究范围,开展了森林植被对流域水文过程影响及其调控机理研究,首次在大流域尺度实现森林植被生态-水文过程的耦合,揭示了森林植被格局-生态水文过程动态变化机制及其尺度效应,发展了森林生态水文多尺度观测与跨尺度模拟的理论与方法,为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的决策和实施提供了理论依据,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