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钟代笛在重庆大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钟代笛在重庆大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陈咸彰|时间:2023-03-20 16:14:28

3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举办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民进重庆大学总支部主委钟代笛出席会议,并受邀详细报告了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分组讨论情况、重庆代表团和个人履职的有关情况,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

钟代笛在宣讲会上介绍,他所在的人大讨论分组有1/3的组员来自基层,这些同志们分享了关于脱贫攻坚、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大国工匠、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工作经历和感人事迹,深刻体现了总理在报告中说的“成如容易却艰辛”。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民进会员,钟代笛还特别关注教育相关内容,他着重向重庆大学的同志们介绍:“到2022年,我国已经连续十年维持了4%以上这个投入比例”。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在重压下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而我国在教育上取得的成就,也证明了这种宝贵坚持的重要意义。此外,钟代笛着重分享了此次会议井然有序、庄重严肃、风清气正会风会纪,尤其是重庆代表团的表现,在3月11日被新华社专题报道。好的会风会纪进一步提高了重庆代表团的履职质量,发言率和建议被采纳率居于前列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钟代笛提交了《建议构建科学监管体系 促进数字疗法产业高质量发展》等11件建议,不但建议被采纳率高,而且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国检察网、中国教育报等新闻媒体和机构的大量报道和转载,产生了正面影响。他表示,未来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闭会期间,继续围绕中心建言献智、认真履职,力争在明年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更有“分量”的建议,高质量地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言献策。

作者:陈咸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