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积极履职

——参加南岸区人大代表网络平台培训小结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李小燕|时间:2020-04-01

3月30日下午,我以教师、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南岸区人大组织的主题网络平台学习培训。

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李伯钧关于“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提质增效”的网络直播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的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绩,同时提醒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而在3月6号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分析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李伯钧的直播课重点讲了三个方面:树立明确指导思想,学思悟践习总书记代表工作重要论述;正确认识代表职务,支持保障代表人大主体地位发挥作用;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扎实做好后疫情时期代表的各项工作。

在目前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的特殊时期,这次学习使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多重身份的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珍视代表职务,严格要求自己,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这段时间,我把履职与密切联系群众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的反映和表达渠道,认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出有实效、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在疫情期间,我提出《关于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在疫情防控和疫后建设作用的建议》等四份建议,都已经被采纳执行,我还积极主动参加民进南岸区委和学校支委组织的捐款活动,了解到交通局差防疫物质,又出钱购买护目镜送过去。提前到学校准备开学前复课工作已经两周时间,用实际工作、笃定前行,在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学校有序复课,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接下来,我将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损失。

作者:李小燕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