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会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24-01-08 15:45:16

17日下午,民进九龙坡区委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回顾2023年工作,展望未来,共谋发展。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主委罗挺,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中共九龙坡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秀英,民进九龙坡区委会原主委、区政协原副主席程新跃出席。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杨仁清代表民进九龙坡区第届委员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

杨仁清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民进区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民进中央、民进重庆市委会和中共九龙坡区委工作要求,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卓有成效。2024年,民进区委将立足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知识分子集中的界别优势,聚焦数字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旅融合等重点工作,为奋力开创九龙坡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黎秀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民进区委会2023年工作,并从夯实思想基础、强化履职质效和加强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罗挺表示,2023年民进九龙坡区委会认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各项职能,成绩突出,亮度纷呈,青工委、企联会等工作走在全市民进区级组织前列,有很好的借鉴意义2024年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强根基,抓好两个建设。抓好人才吸纳和培养,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抓好内部监督工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三是重履职,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广泛集智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好职尽好责。四是建新功,树好民进形象。选好社会服务项目,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发出民进好声音,传递民进正能量,扩大民进影响力。

会议表彰了6个先进支部和60名先进会员,向新会员颁发了入会通知书。先进支部、先进会员和新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区100名会员参加活动。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