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暑期培训会

民进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暑期培训会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23-07-05 16:22:03

7月2日至3日,民进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2023年暑期培训重庆合川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别必亮,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会主委杨仁清,民进市委会、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培训会。


本次培训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旨在通过学习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能力。会议安排部署民进九龙坡区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冷雪松充分肯定了民进区委会坚持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九龙坡区发展作出了大贡献,参政议政取得了大成果,各项工作上了新台阶。别必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作为参政党我们要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

罗挺以《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系统顶层设计》为题作了专题宣讲,详细解读了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及其内涵陈涛作了题为《学好工作条例,做好履职工作》的专题讲座,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工作建议

培训会后,民进区委会开展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来自6个支部的宣讲员讲述了8位先进会员的事迹,充分展现了民进会员在本职工作和党派事业中熠熠生辉的感人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民进会员,鼓励广大会员“双岗”建功立业。

千年古战场,一座英雄城。培训第二天,杨仁清带领民进会员们登上钓鱼城、走进范家堰,开展实地参观学习,触摸历史脉络感受遗址古迹的独特魅力。作为迄今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古战场遗址,这里的楼台亭阁、沟堑壕坑、一草一木,值得我们深深的缅怀并铭记。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按照“凝心筑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区委委员,支部委员,会员中的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退休会员等共60余人参加。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