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直属铜梁支部精准扶贫安溪镇金滩村

来源:直属铜梁支部|作者:陈恒煦|时间:2015-10-21

支部召开会议研究帮扶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直属铜梁支部主委曹定福与村民交流,了解收入生活情况。

民进直属铜梁支部自今年7月开始联系铜梁区安溪镇金滩村扶贫工作以来,按照“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总要求,结合金滩村实际情况,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协助推进该村扶贫攻坚工作。

根据金滩村扶贫攻坚目标任务,支部开展了切实有效的帮扶工作。一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金滩村交通建设、人畜饮水、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环境整治、阵地建设等方面工作;二是支部针对建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临时救助、畜禽养殖”等具体帮扶措施,在征求建卡贫困户意见基础上,支部多方筹资为他们送去养殖业发展资金5000元,主要用于购买鸡苗、鸭苗,其中为19户发放鸭苗共1220只,5户发放鸡苗共220只,现饲养情况良好,预计年底能销售,助推建卡贫困户年底越线;三是为该村贫困大学生送去救助金3000元,帮助其圆大学梦。

作者:陈恒煦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