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九龙坡区委会设立“九龙星火助学金”资助贫困大学生

九龙坡区委会设立“九龙星火助学金”资助贫困大学生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3-11-04

 

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10月28日,由民进九龙坡区委发起设立的“九龙星火助学金”在重庆理工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签约暨颁发仪式。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张晓洪,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程新跃,民进会员、重庆广积粮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出席仪式。

“九龙星火助学金”是民进九龙坡区委和广积粮地产有限公司共同在重庆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设立的助学基金,以每年不少于5万元的数额资助4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生活俭朴的优秀学生。助学金分为一、二等,一等为每人每年2000元,二等为每人每年1000元。符合条件的学生将每年获得资助,直至完成学业。活动中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并现场进行了第一批对40名学生的捐赠。

张晓洪代表重庆理工大学对民进九龙坡区委和重庆广积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将按照协议要求,认真做好这项有利于学校、有利于学院、有利于学生、有利于企业的合作项目。

王凯代表资助企业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交好图书馆和运动场两个“朋友”;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自信,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三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要明白成功没有捷径。同时,他还表示要将企业努力做得更好,更好更多地回馈社会。

程新跃作了讲话,他希望受到资助的40位同学,不要把获得助学金仅仅看成是解决生活困难而获得的支持,更要把其看成是一份崇高的荣誉和激励自己不断进取的动力;要把这份荣誉作为点燃自己希望的星火,照亮自己人生的前程。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