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不忘会史 牢记初心 无懈无滞 有思有行

不忘会史 牢记初心 无懈无滞 有思有行

——202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学习体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陈颖|时间:2023-08-14 17:37:09

在2023年这个夏天,我很荣幸参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委员会举办的202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班。我非常感谢市委会给了我们新会员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能让我与大家一起共同交流、共同进步。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天时间,但是却让我更深入地了解民进,让我更深地融入到民进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身为民进成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以及身上所承担的责任。

这是我人生道路上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授课专家们、学者们都有着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实战工作经验,他们精辟的观点、独到的见解以及透彻的分析,都让我在学习中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在自身的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以下是我的几点培训收获与体会。

一、不忘会史,牢记初心

这次培训中,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进会史课,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民进的优良传统。自1945年12月30日在上海成立以来,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肝胆相照,为促进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发展、为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民进人的爱国、奉献、无私的事迹让我为之感动,是他们铸就了民进辉煌的历史。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为自己能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而感到光荣,从一个基层群众到民进会员,让我更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身份。每一个民进人都应该立足新时代新方位,继承民进优良传统,牢记多党合作初心,珍惜、爱护、捍卫今天中国的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二、立足岗位,不畏艰辛

这次培训,有一个内容是“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宣讲会上5名优秀的民进老会员为我们述说了他们的履职故事。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效仿他们,踏实工作,积极参加党派各种活动,树立良好的形象,加强自身建设,双岗建功,为民进和单位作出积极的贡献。

三、无懈无滞,有思有行,积极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和生态环境等方面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建议案、提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参政议政的内容源于生活、源于工作,通过参政议政,可以推进社会发展,借助自己的专业去履职,不断学习、坚持学习,做到在学习上用心、在生活中留心、在工作中上心。

作为民进会员,我们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也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才能更好地发挥作为民进人应有的作用,树立中国民主促进会的良好社会形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将自觉融入到民进组织及广大会员之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进人,与民进会员集体同行、博采众长、完善自我,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努力开创未来,通过履行职能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陈颖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