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民进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的心得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刘海波|时间:2013-07-24
 

201210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后,我一直心潮澎湃,喜悦的同时又有些惶恐,担心自己的学识和能力不足,有负于组织的期望。可喜的是民进重庆市委安排了一次为期两天的系统的学习,令我受益匪浅。

培训会中,我们首先学习了陈贵云主委作的《贯彻同心思想坚定三个自信——国情决定政治制度》主题报告。他对我国和英法美等西方国家的政治制度发展过程和历史背景作了详细介绍,深入浅出地讲明了每个国家的政治制度都是由本国国情决定的,让我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扎根于我国历史文化和国情的。他要求我们要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努力为国家发展作贡献。

张克敏副主委以《牢记历史,继承传统,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为题向我们详细讲解了民进成立和发展的历史。让我们对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更具体的了解。

罗挺副秘书长向我们讲解了会员履职常识,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责,对如何写好社情民意,怎样撰写提案等都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提高了我们履行会员职责的能力。

这次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念,加深了对民进的了解,学到了履行会员职责的知识,一定做好一名民进会员的愿望变得更加强烈。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会员职责,力争双岗建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中国梦的实现添分加彩!

作者:刘海波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