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大足区龙岗中学支部开展“走进小平故里”庆七一学习实践活动

民进大足区龙岗中学支部开展“走进小平故里”庆七一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曾燕双|时间:2023-07-10 20:08:24

7月2日,民进大足区龙岗中学支部会员怀着无比崇敬和深切怀念之情来到邓小平故里,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走进小平故里”庆七一学习实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缅怀世纪伟人,回忆峥嵘岁月,发扬优良传统,坚守革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


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音乐声,大家先后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缅怀馆和邓小平故居参观,近距离瞻仰领袖风采,感悟革命历程。

陈列馆外观朴素、大方,三宕三叠的造型诠释了邓小平同志“三起三落”的辉煌历程,中间耸立起一座高墙,寓意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在馆内,一幅幅老照片再现小平同志伟大而精彩的历史瞬间,大家凝神静气仔细参观小平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到小平同志的聪明睿智和博大胸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他的话语淋漓尽致展现了他对人民和祖国的那份热忱。1977年他恢复了我国高考制度,1982年他主张实行土地包产到户,解决了农民的温饱,1980年他大胆的改革开放,建立深圳经济特区,1997年与撒切尔夫人谈判香港回归......通过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览影片等方式,大家了解到邓小平同志不平凡的一生,深切感受到伟大的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跌宕起伏的传奇经历和坦荡质朴的人格魅力,进一步认识到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缅怀为了铭记,纪念重在传承。此次邓小平故里之行的学习实践活动,让民进会员们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了爱国情怀,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了人生信仰,在缅怀先辈中砥砺奋斗意志。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中共党史的学习了解,增强了对于国家的认同感以及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淬炼,我们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伟人铸青史,丰功励后人。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小平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以更高、更优、更专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为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到教育者的责任!

作者:曾燕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