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民进重庆37中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周青山|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当天,民进重庆市大渡口区37中学支部组织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回顾这场伟大而艰苦的战役,缅怀在战斗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英雄。

影片场面巨大、气势恢弘,全景展现了这场战役的全貌,让观影会员体会到战争的残酷性,以及志愿军在面对强敌所展现出的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这场战争胜利的取得,粉碎了美国妄图干涉朝鲜内政、吞并朝鲜的企图;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

观影结束后,会员们纷纷感叹胜利的来之不易,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才能不畏强敌,敢于取胜,为祖国和人民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在新时代,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记使命担当、砥砺拼搏奋进,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的努力。

作者:周青山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