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23-05-25 17:31:28



5月25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别必亮、高琳,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欧阳喜主持会议。



陈贵云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大政治活动,将会有效推动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素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陈贵云要求,要认真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和民进会章会史。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市委会和区级组织班子成员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进自身建设等工作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实施好市委会常委牵头重点调研课题制度。三是要积极助力发展。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活动,打造社会服务品牌。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强集智聚力的机制、平台、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民进工作赛马制的实施机制,组织评选最佳案例。四是要认真检视整改。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找问题和短板,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整改落实。五是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制度清理、修订、制定等工作,严格制度执行。

陈贵云要求,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一是抓好传达学习。及时组织学习民进中央和市委统战部相关部署安排,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抓好部署推进。抓好谋划部署、指导督促、宣传总结等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与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三是抓好示范引领。各级组织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要抓好成果转化。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高理论素养、坚定政治信念、升华思想觉悟、增强履职本领上,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常委,各区委会、区工委、直属总支、直属支部主委,各区专职副主委,市监委会委员,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