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二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二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组织处|作者:徐锐|时间:2014-04-30

 

 

 

在4月28日下午及29日上午的民进重庆市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小组讨论会上,来自沙坪坝、九龙坡、铜梁,以及直属出版支部的学员,围绕培训内容和基层支部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参加讨论并讲话。

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拓宽了眼界,增强了政治自信,强化了履职意识,振奋了精神。牟晓阳谈到,这次培训解开了他“加入民进为什么”、“我为民进做什么” 的疑惑,他要由一个“愤青”变成一个为国家发展积极建言的人。汪正才表示,陈贵云主委、罗挺副秘书长和杨清明教授所作报告和讲座给人以启发,对拓展视野很有帮助。张立武、李虹汛表示,杨清明教授使自己增加了民族自豪感和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在交流基层支部建设的过程中,针对大家反映的组织活动开展困难、组织凝聚力不强等问题,与会同志积极发言,介绍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刘红斌从4个方面介绍了所在支部开展活动的做法:1、每次活动分工明确,让更多的会员参与到活动组织中来,激发会员的积极性;2、组织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大家新鲜感;3、积极争取中共党组织的支持,为活动开展提供保障;4、增强会员的责任意识,做到双岗建功。王鹰在谈到增强组织凝聚力时,介绍了她们支部的2点做法:1、利用节日慰问会员,平时多注意关心会员的工作与生活,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老会员对组织很有感情,每次活动都安排年轻会员接送他们参加活动,通过这简单的接和送,将老一辈民进人对组织的忠诚和热爱传递给年轻一代。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克敏讲到,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展示出民进基层支部主委的良好精神风貌,令自己很是感动。从发言中可以看出,这次培训大家是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履职能力,团结组织好支部活动,做到双岗建功,积极创先争优。张克敏还表示,市委会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到的问题,与大家共同研究解决。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