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区县、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2-05-25

              

                                              会议现场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张洪主持会议

525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在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县、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20余位来自全市有民进组织的区县、高校统战部长及市教委、市文广新局、重庆出版集团公司等重庆民进对口联系单位领导参加了座谈会。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张洪主持座谈会。

会上,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了讲话。她首先感谢各区县、高校党委统战部和对口联系单位党委对重庆民进工作的关心支持。她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新闻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简要通报了民进市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介绍了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组成情况;通报了我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认真搞好政治交接,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在全会强化思想认识,增进政治共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切实抓好组织发展,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我会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主题主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实现参政议政的新突破。四是总结经验,发挥优势,更多地面向贫困农村、面向三峡库区、面向武陵山区开展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活动,打造“同心”品牌,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北碚区、渝中区、沙坪坝区、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永川区、巴南区等党委统战部领导热情发言,他们充分肯定各自区县的民进地方组织和高校中的民进基层组织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怎样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对后备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

张洪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民进重庆市委将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把握中共重庆市委贯彻实施4号文件精神的契机,紧密结合我会实际,抓好人才发现储备、教育培养、选拔推荐、交流锻炼、管理监督等工作,更好地巩固与执政党团结合作的组织基础。他希望各区县、高校党委统战部和对口联系单位一如既往地指导、关心和支持重庆民进的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