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入学不再难

来源:重庆政协报 1月27日第一版|时间:2016-01-28

“科学规划‘十三五’发展,不能让入学再这么难。”民进界别委员刘光才的一句话,开启了这场关注教育的讨论。

刘光才委员发现,由于房地产行业不景气,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后期规划无法如期进行,造成民办幼稚园无法获取经营许可证。更重要的是,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必然会引起未来几年入园需求的大幅提高。刘光才建议教委在幼稚园经营许可证的审批中加强灵活性。

谈到教育问题,长寿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鲁自力委员接过话头,“教师队伍的建设非常重要。”中央提出教育均衡发展,近年尤其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农村学校硬件设施设备得到改善,但农村学校师资力量仍非常薄弱。鲁自力建议,对农村教师进行轮岗培训,以提高农村师资水平,从源头上遏制农村学校凋敝这一现象。

“目前,重庆国际学校仅一所,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民革界别的吴怡委员也就教育问题提出建议,我市教育应加快国际化进程,通过与上海、深圳等国际学校联合办学,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引进来。(刘海军)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