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实在,委员建议中肯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时间:2013-01-04

              

1229日,由沙坪坝区、大渡口区、长寿区、北碚区、渝北区的委员们组成的第三小组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学习中共十八大、民进十一大精神进行了讨论,审议了陈贵云主委代表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市委会副主委张洪、袁金英、刘占芳参加了小组讨论。

马成全表示,工作报告让人振奋,今年市委会的工作亮点很多:一是参政议政取得了许多有影响的成果;二是社会服务巩固老阵地,开辟新领域,今年成立了民进重庆开明画院;三是召开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四是新闻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特约通信员发挥了骨干作用;五是市委会机关服务意识强,到市委会开会有“回家”的感觉。

陈忠荣委员表示,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实在,对2013年的重点工作抓得比较准。他建议要充实“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内容;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希望市委会能帮助区县组织培养后备干部。

霍家勤委员表示,报告实在,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她建议工作报告中的2013年的工作部署这部分,第一段在表述上再详实一些,要紧密结合自身建设;希望进一步加强对会员的会史教育。

张颖超委员希望报告中能加入2012市委会选派骨干会员挂职的人数、单位及工作情况。

苏延科委员表示,2013年的工作部署在体现民进2013年的重点工作上还应再详实一些。

曾兴华委员建议市委会要建立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做好后备干部梯队建设。

市委会老领导许大福指出,民进要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才能说到点子上。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同志掌握的情况较多,希望他们能多提意见建议。

袁金英副主委建议,工作报告第11页中“学习型参政党建设是提升履职能力的基础”要多加依据,少写概论性的东西。

张洪副主委在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区县组织做了很多工作,为市委会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各位委员今天对2012年的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会将梳理大家的意见,充实完善工作报告;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市委会也将进一步研究改进措施。2013年将至,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推动市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