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机关开展“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活动

民进重庆市委会机关开展“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活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杜睿|时间:2024-03-25 17:45:42


3月25日,为积极响应民进中央的倡议,民进重庆市委会机关集中开展“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活动。在活动仪式上,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秘书长欧阳喜和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参与,踊跃捐款。

民进中央发出开展“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活动的倡议以来,民进重庆市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泛动员, 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热烈响应。据统计,截至3月25日,重庆民进捐款人数为3205人,达全市会员总数的57.8%,有效弘扬了民进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展现了新时代重庆民进人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

“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活动是1989年由时任民进中央主席雷洁琼提议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倡导每位民进会员捐赠1元钱善款,筹集到的资金用于支持教师培训,助力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活动自1990年起持续开展了14年,于2004年因多种原因停止举办。今年,为了继承民进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民进教育主界别优势,弘扬新时代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助力新时代教育强国事业,民进中央在深入了解部分地方组织需求的基础上重启了“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活动。

作者:杜睿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