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敏率队参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3-09-29

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于9月15日至18日在京召开。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率宣传处处长罗明兰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桂飞、郭同永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在民进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完成,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推进政治交接的背景下召开的工作会议;是在全会即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背景下召开的专题会议。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主席罗富和、王佐书、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罗富和出席交流大会并听取了大会交流发言。朱永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民进中央部门负责人以及民进各省级组织有关领导、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深入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和民进十一大精神;学习了严隽琪等有关领导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了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果、经验和体会,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128个集体和116名会员受到表彰。大会还讨论了《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讨论稿)。

大家一致认为,严隽琪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亲切朴实,又到位管用。讲话用设问的方式,回答了日常宣传思想工作中切实面临的问题、工作人员思想上存在的困惑,给大家上了一堂及时、生动的宣传思想工作辅导课。朱永新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开创民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民进五年来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分析了宣传思想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今后五年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我市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分别是民进荣昌县委会、江北区委会等两个地方组织和沙坪坝区重庆八中支部、綦江区万盛经开区机关支部等两个基层组织,郭同永、钟代华、陈静等3名会员被授予“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均是在各区县自荐或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市委常委会议票决产生推荐名单,并报会中央参加评选。桂飞、郭同永作为我市代表登上主席台接受表彰,由严隽琪主席亲自颁发奖牌。张克敏作为第四小组召集人主持小组讨论,其余三位同志在讨论会上积极发言,畅谈参会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意见建议。

在9月23日市委会办公会上,张克敏说,这次会议是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很强现实意义和指导性的重要会议,及时高效,会风朴实,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路和任务。她要求,必须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及时向各区县委传达会议精神,按照朱永新副主席在闭幕式上提出的三点意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严隽琪主席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有效地提升市委会的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