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第四小组讨论简报

民进重庆市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第四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李啸|时间:2015-12-31

2015年12月26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进行分组审议。来自南岸区、长寿区、渝北区、铜梁区、潼南区、直属文艺总支、直属机关支部的市委委员和列席人员组成的第四组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05室举行小组会议,学习座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进行审议。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刘光才参加了本小组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亮点突出,具有创新性,特别是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成立新会员支部和赴区县召开参政议政金点子征集会这几项工作。对2016年工作的谋划也很实在,为区县工作指明了方向。

委员们也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鲁自力和直属铜梁支部主委曹定福都建议加强新会员和专职干部的培训学习,增强其参政议政能力。

南岸区委会专职干部郭同永认为,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更好适应时代发展。她还建议市委会每个处室都要参与区县活动。

莫裕全委员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基层支部换届工作的总结;二是增加对新任基层支委的培训;三是不要缩短全委会的开会时间,正规的参政议政活动应安排在工作日。

肖辉委员建议,一是根据计划,把该做的事做好做实,不要贪多;二是丰富基层支部活动的内涵与形式;三是市委会应主动关心专职干部,完善慰问制度;四是从民进的未来发展出发,培养优秀年轻会员。

戴鹤鹏委员建议,要充分引进人才,关注社会热点、难点,指导组织发展思路;要加强社会服务,不要流于形式和应付,才能扩大党派影响力;要提升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