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为赵家乡乡村旅游发展支招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9-19

 

17日下午,民进市委一行在赵家乡实地考察

 

9月17日至18日,民进重庆市委组织会内企业家和专家赴武隆县赵家乡考察,为赵家乡乡村旅游的提档升级支招。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甘红参加考察活动。

17日下午,民进市委一行在赵家乡党委书记邓维敏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赵家乡的自然景观、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房屋建筑、住宿接待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赵家乡观光农业的发展进行了座谈。中共武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频出席座谈会。

会上,邓维敏对民进市委组织专家和企业家来支持赵家乡的发展表示了感谢;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重庆蓝越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勋亮介绍了发展观光农业的经验,就赵家乡观光农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就投资观光农业相关事宜与赵家乡进行了商谈并达成意向;大家围绕赵家乡观光农业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17日下午,围绕赵家乡观光农业的发展进行座谈

 

18日上午,民进市委一行与赵家乡政府机关干部在村民家中召开了助推乡村旅游发展院坝会。

会上,邓维敏和赵家乡乡长史禄科先后介绍了赵家乡的基本情况、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发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发展的思路。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兼旅游管理系主任张仁军就赵家乡乡村旅游的定位和发展路线、旅游项目的规划、景观的设计打造、建筑的风格样式、设施的配套、高端特色农业的发展、宣传推广等进行了分析,提出很多的意见建议,并表示愿意继续帮助赵家乡规划乡村旅游的发展;与会人员围绕赵家乡乡村旅游的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甘红作了讲话,针对赵家乡乡村旅游的发展,他建议,要把握一轴两翼三片区发展机遇,结合赵家乡实际做好系统规划;要明确定位,根据定位来做好相应的设施配套;在旅游开发中要注意自然环境和乡村风貌的保护;要做好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他表示,民进市委将继续支持和关注赵家乡发展。

民进市委组织处处长金霞、社会服务处处长李燚陪同考察。

赵家乡是民进市委的对口帮扶点,自2010年以来,民进市委持续在赵家乡开展帮扶活动,帮助当地发展乡村旅游业和黑山羊养殖,为赵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

 

18日上午,助推赵家乡乡村旅游发展院坝会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