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新:建设几大平台,集智聚力做好工作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12-09
    12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参加了第六组(山西、江苏)的讨论。在审议《工作报告》时,朱永新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会中央几大工作平台的建设、使用情况及工作成效。

  朱永新说,严主席代表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民进2011年的工作,同时,重点突出了我们在工作中的新尝试。去年会中央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高度重视并积极建设可以集成更多资源,为履行职能提供更有力支持,产生更大影响的平台,特别是会内与会外资源互补的新平台,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

  朱永新简要向大家介绍了民进中央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成立的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合作成立的民进中央——上海社科院合作中心、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的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以及民进叶圣陶研究会、开明书画院在教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朱永新说,通过合作平台的运作,充分利用了会外研究机构的力量,丰富了民进建言献策的成果,使我会参政议政的优势领域得到拓宽,质量得到很大提高;通过搭建会内工作平台,凝聚教育界和书画界更多人士,丰富了我们工作的手段和方法,深化了我们工作的成果。几大工作平台的建设,有力地推动了会中央各项工作走上新台阶。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