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率调研组来渝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来源:民进中央|作者:叶炜|时间:2019-08-19

王刚一行走访民进重庆市委会机关并召开座谈会

王刚一行在大渡口区开展调研

王刚一行在北碚区考察西南大学国家家蚕基因实验室

8月13日至14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率调研组赴重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陪同调研并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走访了市委会、北碚区及大渡口区民进组织和基层支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关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中共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颁布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背景下,推动集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希望各级组织按照《民进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

关于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如何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王刚指出,要发挥参政党自身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主动作为。要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引领作用,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握好宣传思想工作和自身建设、履行职能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要深入地方和基层开展调研,宣传地方组织及会员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要有计划、有组织地引导广大会员尤其是代表人士带头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积极参政履职,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率先垂范。

调研组还就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在民进重庆市旅游学校支部等处开展调研。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等参加调研。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秘书长罗挺等陪同调研。

在渝调研期间,王刚还会见了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

作者:叶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