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六届十次常委(扩大)会暨内部监督主题年与清廉党派建设工作动员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六届十次常委(扩大)会暨内部监督主题年与清廉党派建设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4-03-15 18:35:12


3月15日,民进重庆市六届十次常委(扩大)会暨内部监督主题年、清廉党派建设工作动员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罗挺、侯东德、刘贤宁、高琳、钟代笛,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钟代笛、高琳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市两会和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部署了市委会2024年工作,罗挺就《民进重庆市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部署了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和清廉党派建设工作;通报了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学习计划、市委会2023年会员情况和会员发展情况;审议通过了《重庆民进片区活动方案》。


陈贵云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现良好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一中心任务,全面总结了成就,系统部署了工作,广泛凝聚了共识。陈贵云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会班子成员、常委等“关键少数”要带头学习贯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实践中,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陈贵云要求,全市民进各级组织要按照民进中央和市委会的部署,扎实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推进落实,认真完成“加强学习宣传,强化从严意识”“完善工作方式,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监督”“提高监督效能,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工作体系”“开展教育培训,加强专兼职队伍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制度,规范工作程序”“积极探索,完善内外衔接机制”等主要任务。要按照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重庆建设相关部署和《重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关于开展清廉党派建设座谈会纪要》,结合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认真开展清廉党派建设。要强化专题学习,弘扬清廉文化;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清廉班子、清廉机关、清廉支部、清廉会员等清廉模块建设;要做好统筹协调,健全监督机制,推动清廉党派建设取得实效。

民进市委会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常委的区级组织负责人、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区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市区专职干部和会务工作联络员列席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