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玲督办民进市委提案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15-08-11

2015年8月5日,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0188号重点提案《关于我市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建议》督办会在市外经贸委26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政府督查室、提案单位民进重庆市委及市外经贸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国税局、市金融办、市政府口岸办、重庆海关、重庆检验检疫局等相关办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平主持。

督办会上,民进市委副秘书长罗挺首先介绍了提案的基本情况。市外经贸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谦代表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对提案中提出的建议逐条答复,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国税局等单位也依次汇报了协办意见。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她说,0188号提案办理工作是认真、扎实、高效的。提案主办单位对该提案给予了高度重视,及时对提案进行了认真梳理,与各协办单位共同研究,提出办理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各协办单位也积极配合,均提供了书面复函。主办单位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统一的办理思路和综合性的答复意见。答复意见对提案内容把握准确,在概括分析的基础上对相关建议逐条办理,全面具体,举措有力。

张玲作了总结讲话。她认为,民进重庆市委的提案所站角度很好,所提问题切中要害,分析很客观,建议很具体,对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市外经贸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国税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对本提案高度关注负责,提案中的一些建议已经逐步见效,说明了办理单位对党派提案的支持和重视。她强调,发展跨境电商有利于培育我市经济发展新动力,如今跨境电商平台已基本搭建完成,如何推动其快速发展是我们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她希望,民进市委持续关注跨境电商发展工作,提案办理单位要对督办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梳理并在工作中进一步落实。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