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2010年参政议政工作年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0-09-13

 

               

 

                 

                                

               

326,民进重庆市委2010年参政议政工作年会在红楼宾馆召开。市委会主副委、秘书长,各区县主副委、直属支部主任、专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专职干部以及部分特邀会员八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喻体金主持。

会上,市委会副主委陈贵云、张洪分别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

张克敏副主委结合2009年参政议政工作和民进中央、中共重庆市委的有关要求,作了讲话。她说,近年来,我会参政议政工作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2009年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次被市政协评为先进单位一等奖。但各工作委员会和各区县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不平衡、发动会员整合资源不够、调研成果利用还不充分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提高。

在交流发言时,市委会改变以往只由少数几个区县组织交流发言的方式,让13个区县组织和1个直属支部都在会上发了言,并首次要求采用PPT幻灯方式交流各自在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陈贵云代表市委会对各区县组织的交流作了总结。他要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派意识、参与意识,参政议政工作要注重特色和质量,要有忧患意识,注意物色和培养参政议政骨干成员,集全会之力搞好参政议政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景秋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各区县组织对市委会工作的支持。他希望会内要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使重庆民进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型参政党省级组织。他说,过去一年里,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形势发展对参政党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他要求重庆民进会员多关心身边事,多反映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全力以赴抓好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为重庆经济社会的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会上对民进重庆市委2009年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