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四届二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3-01-04

              

                                         会议现场

1229,民进重庆市四届二次全委会在市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座谈了中共十八大精神,传达了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民进重庆市第一届监督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民进重庆市委第四届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表彰了民进重庆市委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闭幕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民进重庆市第一届监督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市委会副主委张洪传达民进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会副主委喻体金、刘占芳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市委会副主委刘光才宣读专项工作表彰决定,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袁金英出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关海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市委会副主委张洪传达民进十一大精神

                      

                                 市委会副主委喻体金主持开幕式

                      

                                市委会副主委刘占芳主持闭幕式

                     

                            市委会副主委刘光才宣读专项工作表彰决定

陈贵云在回顾总结民进重庆市委2012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进重庆市委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为重点,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履职尽责,为重庆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了力量。

民进重庆市委于今年4成功召开了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和民进“十一大”代表,顺利完成了政治交接;全会积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组织发展;市委会机关以巩固深化“全国机关建设先进单位”成果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2012年,民进重庆市委在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上,提交集体提案16,立案率百分之百,其中关于“优化圈翼帮扶机制”、“促进文化消费”的提案被列为市领导督办提案,催生了我市《关于进一步培育和扩大文化消费的实施意见》的尽早出台。在全国“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18,《关于尽快建立强污染日常生活用品社区回收机制的建议》被采用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集体提案,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

在调研方面,民进重庆市委积极配合民进中央开展“推进基层社会管理创新”课题调研,并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选题立项,其中,6篇调研材料被推荐为民进中央集体提案素材。民进重庆市委全年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15,获得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

在社会服务方面,积极动员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参与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继续实施“情系武隆”助推民生爱心帮扶行动,鼓励经济界、书画界、民办教育界会员为我市教育、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此外,民进重庆市委充分利用现代化办公手段,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利用网络媒介保持与广大会员的密切联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宣传民进重庆市委在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工作、成果和经验,积极宣传民进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和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工作业绩、精神风貌。新闻宣传和电子信息化建设两项工作荣获民进中央先进单位。

陈贵云在闭幕讲话中指出,2013年,民进重庆市委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按照民进十一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的要求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发挥参政党的优势和作用,为我市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他要求,全体民进会员要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新部署。他强调,民进重庆市委要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联系实际推进工作。要积极助堆“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积极准备好参加市“两会”,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增强参政议政实效。

民进重庆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会老领导彭复生、许大福、程志璞应邀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的工委会主委,部分市“四大”代表,市、区县专职干部等列席会议。

              

                                           表彰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