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三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张晓宁|时间:2016-04-28

4月27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2016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三组学员在市社会主义学院皓月楼4楼会议室进行小组讨论,畅谈学习感想体会,交流支部工作经验,就如何开展好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培训的感想体会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传述认为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关系非常重要,在支部工作中要把握好政治、开展好活动。

作为专职干部,南岸区的胡娟谈到,这次培训有理论指导、经验交流,收获很大;綦江区的游庆表示,通过学习对党派履职有了更系统的了解,扩大了知识面,有利于今后更好地为会员服务。

来自江北观音桥中学支部的敖忠玲在发言中表示,陈贵云主委的报告让自己了解了时政大方向,罗挺秘书长的讲课对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系统指导,非常实用。

望江中学支部的朱青说,罗挺秘书长的讲课为自己今后开展好支部工作提供了更多思路,刘明华教授的讲座展现了文化人的傲骨与内涵。

作为新任支部主委,来自荣昌职教中心的袁永波、进盛实验中学的尹仕敏和字水中学的张正勇都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学到了许多方法经验;载英中学支部的蒋英希望多开展这样开拓眼界的培训。

支部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与建议

会员本职工作忙、地域分散、会员召集难、活动开展难是很多学员在交流中谈到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大家也积极提出对策。蜀都中学支部的马红斌建议,可以让支部每位会员轮流组织开展活动,提高会员积极性;第110中学支部的金莉、载英中学支部的蒋进则将支部活动主要安排在假期、周末。此外,袁永波、敖忠玲和重庆市中医院支部的张亚冰都认为,支部要注重对老会员的服务和关心。南岸区综合支部的陈石、第38中学支部的张骏和永荣支部的彭德才从经费保障的角度提出了建议。

蒋进谈到,载英中学支部坚持多年与社区联合,开展帮助困难家庭、进社区写春联活动。张正勇介绍了支部连续多年开展看望贫困户社会服务活动的做法。

发挥会员不同优势,做好支部工作。陈石说,南岸综合支部会员多、界别丰富,每人都发挥各自长处,结合本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张骏表示,第38中学支部语文老师多,可以结合本校工作,就教育教学多提出建议和看法。

綦江区机关支部的周庆和永荣支部的彭德才还就做好会员培养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张正勇说,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要坚持好的做法,发挥老师特长,思考出适合自己支部实际的工作方法。辅仁中学支部的陈善西说,支部今年要继续开展好区委会组织的活动,完成课题调研。金莉提出,要为每次支部活动确定主题,加强社会服务和信息工作。

不少支部主委还表示,要联合其它支部开展活动,丰富形式,多向先进支部学习。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