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办2016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来源:宣传处|作者:文/罗明兰 图/张晓宁、陈龙|时间:2016-08-29

8月24至26日,民进重庆市委在万盛经开区1098酒店举办2016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作讲话

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应邀作《党外干部的成长成才》专题报告

8月24至26日,民进重庆市委在万盛经开区1098酒店举办2016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巡视员张克敏,副主委喻体金、刘光才、张礼慧、袁金英,专职副主委黄硕,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民进市委常委、区级组织(含工委会和直属支部)主副委、市区专职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严隽琪主席《不忘初心 同舟共进》的发言材料,集体观看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分析》专题讲座视频。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应邀作《党外干部的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从政经历,精彩讲述了“尽心尽力履职、有声有色作为、天地人和为本、和而不同是求”等思考和感悟,观点新颖,信息量大,给人以丰富启迪。

培训会期间,各区级组织交流了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的思考。陈贵云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今年我会各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有许多经验值得总结;各区在思考和谋划新一届的工作时,要注意结合本地实际分析优势和劣势,既要宏观把握和思考,更要有针对性的具体做法。

陈贵云强调,作为参政党的地方组织,一定要 “方向不变、人心不乱”,思想工作要接地气,班子成员要善于做会员的思想工作。要努力做到“队伍更强、能力更强、形象更好”,包括:抓好组织发展和班子成员、后备干部、参政议政骨干等队伍的建设,特别是换届后要抓紧做好会员政治安排上的推荐工作;要针对“本领恐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特别是班子成员要把工作重心下移,充分调查研究;要抓好参加党派协商、双月座谈会、“两会”提案议案、社会服务等工作,今年是参政议政年,要立规矩、聚人才、兴调研、出成果。 

暑期干部培训是民进重庆市委多年来形成的一个传统,每年根据工作重心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应层面的会员开展学习培训。今年,民进重庆市委抓住区级组织刚刚完成换届的契机,把区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培训主体,及时指导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认真思考和部署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

作者:文/罗明兰 图/张晓宁、陈龙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