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贵云率队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陈贵云率队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蓉 郑常艳|时间:2023-05-06 14:51:39

5月4日,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率队赴南岸区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江沿岸大鱼海棠广场,现场调研了南岸区长江岸线进行库岸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特别是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在南岸区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南岸区和九龙坡区发展改革委、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长江沿岸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农村地区污水处理设施配备投用等相关情况,调研组反馈了调研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并就改进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专家为推进长江沿岸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对策建议。



陈贵云表示,两区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系统规划、狠抓落实,迎难而上、多方筹措资金,取得很好效果,成绩值得肯定。他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久久为功,要理清民主监督工作思路,抓住本质问题和关键要害,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和直通车渠道优势,提出针对性和实操性强的意见建议。两区民进组织要积极发动全体会员响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号召,创新监督形式,推动监督工作取得更好效果。两区相关部门要围绕资金来源、管理层级等重点关注问题持续深入调研,借助会内专家力量优化解决方案,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对专项工作的促进作用,助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绩。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钟代笛出席调研活动,中共南岸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丹文陪同调研。民进市委会相关专家,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中共九龙坡区委统战部、民进南岸区委会、民进九龙坡区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罗蓉 郑常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