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五届四次全委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9-12-31

会议现场

陈贵云在会上讲话

12月28日,民进重庆市五届四次全委会在市党派大楼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第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电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刘占芳、刘光才、黄硕(专职)、莫裕全、陈忠荣,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参会人员听取并分组审议了2019年工作报告,听取了监委会工作情况报告,代颁了民进中央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奖,表彰了市委会各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陈贵云在工作报告中对市委会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重要文件精神,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认真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工作主题,按照全市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2019年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陈贵云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全市各级民进组织要始终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扣习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民进成立75周年。

陈贵云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在分组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对2020年工作重点作了进一步强调。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辜仕磊应邀出席会议。民进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会常委以外的区级组织和直属支部主委,市委会各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市、区专职干部和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与个人共计130余人列席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