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促能力作风建设提升

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促能力作风建设提升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3-04-04 11:05:06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采取一系列举措,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相结合,在深化学习中武装新理论、感悟新思想、注入新动能,努力推动总支履职提质增效。

一是从思想入手,深化领悟认识。总支通过线上网络平台、线下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资料汇编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民进中央、市委会“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部署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帮助会员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就基层民进人如何加强作风建设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行动自觉,在总支上下营造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是从作风入手,强化引领聚力。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以“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部署会契机,联系实际,开展深入交流研讨,畅谈感想体会,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同时,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总体要求,以总支成员为重点开展实干争先,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争做“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表率,带动广大会员积极推动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学风文风作风,提升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四新”“三好”的新要求。

三是从行动入手,抓好提质增效。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燕号召全体会员,坚持融会贯通、学用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和党派履职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调研课题出彩、建言献策出优、社会服务做强,力争以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的扎实成效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潼南民进会员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