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綦江区委会召开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芹|时间:2023-02-21 14:27:57

2月20日,民进重庆市綦江区委会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2023年工作布置会召开。民进綦江区委会将围绕地区发展大局,谋划各项重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抓好落实,助力“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建设。綦江区政协副主席、民进綦江区委会主委刘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表彰了先进。据悉,去年,民进綦江区委会以两会为契机,积极为綦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交集体提案13篇。此外,还积极为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全年市人大代表提交议案3篇,市政协委员提案4篇,其中《关于深化渝黔能源战略合作的建议》获今年市政协年度优秀提案。区人大代表提交建议15篇,区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39篇。

刘林指出,2022年民进綦江区委会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抓好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政治建设有新提升、参政议政有新成果、凝心聚力有新办法、特色品牌有新亮点,自身建设有新进步,充分展现了党派担当、发挥了党派作用、作出了党派贡献。区委会还被民进重庆市委会评为2022年组织工作、社会服务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刘林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中央的战略意图,把握前进方向,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党派担当;围绕市委“一号工程”,统筹日常工作,为建设新重庆贡献智慧和力量;立足自身实际,谋划2023年工作,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抓好落实,为推动“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建设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龚小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