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铜梁支部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直属铜梁支部|作者:蒋明琴|时间:2016-02-04

活动现场围满了群众

两位书法家会员凝神静气,奋笔疾书

写得心无旁骛

群众高兴地争相晒自己的春联

会员们快乐送春联、年画

除夕将近,春寒料峭,201624日上午,铜梁最南部最边远的安溪镇街头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在镇政府门外街头的一块空地上,民进重庆市委直属铜梁支部的会员们一边送年画,两位书法家一边现场写春联,免费赠送给群众,以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见书法家们龙飞凤舞挥就的春联一幅比一幅漂亮,数百群众都争着要。

这次祝福活动的主题是“春联万家”。4日一大早,支部的两位书法家刘放、吴小丽以及10多名会员就来到安溪镇街头,首先为群众送上印着“安居古城”美景的年画。

在安溪镇政府干部们的帮助下,刘放、吴小丽有了大展身手的场地:三张长桌。两人快速倒出墨汁,将事先裁剪好的红纸搬到桌上。这时,不少群众就围了过来。“这个字写得好,比印刷体高级多了!”“我们只看到过帅哥写毛笔字,没想到今天还见识了一位女书法家!”“你们这个要钱吗?”不少群众开始忍不住称赞并询问。当得知是免费送他们的时候,群众们都争着要,有的一人就要了三四幅,说要把家里的门框都贴上;有的排队等了一阵子,拿到春联后兴奋不已,给过路的熟人大声朗读上面的字;还有有点文人气息的群众写了一些自认为不错的春联,他们说,就差一手好字,今天很有幸终于如愿了。

“大圣腾云降福事,民安国泰逢盛世”、“春满乾坤福满门,天增岁月人增寿”……一幅幅精美吉祥的春联吸引了众多赶集群众的目光,很多群众纷纷过来围观,争着要心仪的那副对联,然后像宝贝一样捧着回家去。

送春联活动一直持续到12点多钟,书法家们写完了所有的纸张,为群众免费送去春联500多幅。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